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院第四届“照写生活”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8:36    作者:     点击:

摄影展才华,采访入人心,写作现价值。11月15日下午,由我院党委宣传部主办、学生记者团承办的第四届“照写生活”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扇形报告厅成功举行,大赛特邀山西日报高级记者秦洋、光明日报山西记者站武笑担任专家评审,党委宣传部相关指导教师及400余名同学到场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摄影、采访和写作三个部分。摄影环节以“我和照片的故事”形式展开,由获奖同学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摄影者安硕所拍摄的作品让观众重拾童年记忆,完美展现孩子的童真。采访环节以新闻联播的方式展开,参赛者作为实地记者现场进行视频连线,对多个事件进行新闻报道,用幽默的语言将当今热点事件以新奇的方式展现在观众眼前,引得场下观众啼笑连连。写作环节由获奖同学朗读自己的原创作品,他们用真切的感情表达青年们的心声,展现出大一新生的风采。贾凯以《青年逆行而上,书写时代担当》为序,向同学们分享道:“青年应当逆行而上,书写时代担当。生于中国,吾辈之幸,当以大局为重,迈着从容的脚步,以新思想,担当责任促发展。”本次比赛通过摄影、写作和采访视频的征集,发掘出更多优秀人才,帮助大一新生提高沟通认知能力,增强团队意识,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

经过激烈的竞争,摄影组安硕、写作组许鑫国、采访组迪梦丹荣获一等奖,李耕汶、李雨涵、张伟杰等七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卢瑞函、刘鸿玮、弓昕辰等十四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畅婧文、白惠君、祁红英等十八名同学获得优秀奖,机械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材料工程系、理学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学生记者团 朱超 裴舒桐 黄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