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委宣传部开展新媒体培训活动
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7:30    作者:     点击:

为更好地讲好工院故事,传播工院声音,提升学生组织的新媒体运营能力,4月23日下午,我院党委宣传部特邀国家一级播音员王鑫于S02006教室对学生进行培训,全体学生干部及实习生参加培训。

王老师以“说好普通话,展现声音的魅力”为主题,从怎样讲好普通话与怎样制作优良节目两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讲好普通话十分重要,要注重语言中蕴含的深厚历史文化,并从“什么是普通话”、“怎么说好普通话”、“节目是做给谁听的”三个方面进行论述,充分解释普通话的定义,说明讲好普通话的意义。培训期间,老师通过对字、词、句的分析并亲自朗读《海燕》,示范怎样说好普通话。“时代更应该被重视”是他对“节目做给谁看”问题的回答,他告诉同学们要顺应时代变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培训结束,李海英老师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她希望同学们把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学习,善于学习,逐步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王鑫,太原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活动部主任,《校园大联盟》节目主持人,国家一级播音员,中国传媒大学语言艺术测评考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