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太工有你,感谢相遇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8:37    作者:     点击:

又是一年开学季,依旧桃李香满园。他们经历十年寒窗苦读,踏上“太工号”专属列车,从今日起,新的旅程即将启航。相约十月,我们一起书写太工新篇章。感谢相遇,太工有你,真好。

褪去稚嫩,学会成长

十月双节刚过,在温馨美好的氛围中,太工又迎来了一批新的面孔。他们风华正茂,立志成才,即将在这里踏上新的征程,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离开羽翼的少年,眼里流淌微光,怀揣着憧憬踏入校园。当谈起对大学的第一印象时,2020级新生程邵祺说道:“第一眼看到太工,就觉得特别气派,学长学姐十分热情,体贴周到,一切都井井有条,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程邵祺从内蒙古远道而来,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也制定了相应的规划。“第一年想加入学生会,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和应用技能,但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因为我希望进入太工的这四年可以帮助我改变命运,在毕业时能成为祖国的骄傲,为电子工程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程邵祺说道。

大学是一个提升自己综合能力的重要阶段,把握住这一时期,将来到社会上才能把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对于新生卢睿棋而言,他认为综合实力的提升尤为重要。“来到大学,虽然现在的自己还很稚嫩,总有孩子气的一面,但是通过大学四年的提升,我会从各个方面寻找方法弥补自身的不足,希望能得到很大程度的成长。”卢睿棋如是说到。

十年寒窗聚太工,壮志凌云终将成。他们时刻准备着,脚踏实地,勇于探索,在新的起点上践行好“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校训,以自己饱满的热情和活力四射的能量不断充实自己,书写属于自己在太工的新篇章。

无私奉献,薪火相传

梨花带雨韵飞扬,气若幽兰散古香。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助班就是一个温暖的存在。他们的工作不仅是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安排住宿等,还充当了大家长的角色,让新学子感受到太工的魅力和家庭的温暖。他们乘一路凉爽的春风,撒一路繁花硕果,从荒漠戈壁滩到紫荆花开处。

每一个迈入校园的新生最开始接触的就是助班,他们的大部分工作都由助班办理。此次迎新中,我们采访到了几位助班。当谈到选择当助班的初衷,来自自动化系2020331班的助班杨凯杰说道:“我曾经是一个胆小、害羞的人,是我的助班帮助我融入班级,很感谢他。受他的影响,我也想成为一个助班,带好新的班级,争取让每一个新生融入集体,这是一份传承,也是一种精神。”

在大学校园里,助班是特别的存在。他们让每一个新生感受到温暖,同时为建设良好的班级氛围的做出了巨大贡献。助班是黑暗中的明灯,为新生指引方向。“大学生活是美好的,青春是珍贵的,努力拼搏,不留遗憾,太工是你们的新篇章。”自动化系2020334班助班左云燕道出自己的心声。

无私奉献的人让人称赞,专注认真的人最为美好。助班代表了一种传承精神,竭尽全力去帮助莘莘学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即使是短暂绽放,但也带来希望。

怀瑾握瑜,明德惟馨

品一杯清茶,口留一丝茶香;摘一朵玫瑰,手留一抹花香。志愿者的名字,亲切而善良,志愿者的胸怀,火热而宽广,志愿者的义举,震撼人心,志愿者是文明的互动,志愿者是人间快乐的天使。

当新鲜的面孔注入校园的时候,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增添了新的风景线。“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服务学生是我的责任,我也希望可以尽绵薄之力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学校,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电子工程系张家超如是说。

爱是一种无声的承诺,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只要一缕小小的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当问到志愿服务中的感受时,材料工程系崔林晖讲道:“人来人往,我仿佛看到了去年我报道时的情景,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令人唏嘘。”青春的列车,一直向前驶去,我们不断成长,为需要的人遮风挡雨。

沐浴温暖的秋阳,怀揣自己的梦想,在这个果实挂满枝的季节,扎根于太工这片沃土,用激情和努力在这片新天地里谱写属于你们自己绚丽多彩的青春之歌。加油吧,太工的新主人!

学生记者团实习记者  黄锦鹏 张文秀 李艾婷 孟如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