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遴选推荐我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的通知
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5:15    作者:     点击:

 

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在我院迅速兴起宣传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按照省委和院党委通知要求,现决定开展我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的遴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校遴选推荐一批政治坚定、善于面向师生群众传播党中央精神和政策理论的教师成立太原工业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走进师生,进系、进支部、进班级,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注重解疑释惑,回应师生关切,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师生员工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激励和引领广大师生真正在内心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加快推进学院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二、讲师遴选

(一)成员构成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人数拟为30人左右,推荐人选主要包括以下类别:

1.党政机关干部。主要包括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

2.思政教师和理论专家。主要包括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人文社科领域教师和理论专家等。

3.专业技术人才主要包括我院各个学科的教授、博士、副教授等。

(二)具备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2.理论素养较高。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能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能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以及未来十五年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能够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分析问题、指导实践,了解“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了解世情、国情、党情、社情、民情、省情和当前形势政策。

3.宣讲能力优秀。具有丰富的宣讲经验或优秀的宣讲能力,在演讲表达、互动交流、临场应变等方面表现优异,善于将宣讲内容转化为广大师生员工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新观点、新理念、小故事,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师生中入耳入脑入心。

三、宣讲内容

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议》内容,深入宣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风雨兼程、奋力前行的坚强意志和非凡领导能力,深入宣讲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要通过广泛深入宣讲,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讲清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 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是深入推进全会精神在学校全覆盖、无盲区的重要力量,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深入挖掘、抓好落实,切实将符合条件要求的教师推荐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成员。

2.把握时间节点。党总支要按照通知要求,于1130日之前将推荐人选登记表(见附件1)和汇总表(见附件2)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纸质版交至宣传部办公室,电子版发至tgdwxuanchuanbu@163.com)。

 话:0351-3566053

联系人:

 

 

党委宣传部

2020年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