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六届“萌芽语汇”征文大赛
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8:28    作者:     点击:


11月23日晚,由我院党委宣传部主办,校报编辑部与微信部共同承办的第六届“萌芽语汇“征文大赛决赛于扇形报告厅圆满落幕。5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章节:长相思、少年游、玉阑干。在第一篇章“长相思”中,苏钨盼带来作品《本是命中之人,奈何情深缘浅》,将诗人陆游与唐婉山南水北,时光之外的凄美爱情故事展现的淋漓尽致;在“少年游”这一篇章中,选手李靖带来作品《海棠诗选》,以诗歌的形式表明自己的人生态度,长路漫漫,未来可期。在第三篇章“玉阑干”中,《慢慢等待》的作者张家靖通过癌症患者与医生之间的对话,体现出生命中最伟大的光辉不在于永不坠落,而是坠落后能再度升起。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手夏玉凤获得一等奖;选手李靖、许鑫国获得二等奖;选手徐葭琦、张家靖、苏钨盼获得三等奖;选手常欣、杨新宇、郭润获得优秀奖。计算机工程系、化学与化工系、环境与安全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学生记者团 王楚琦 裴舒桐 张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