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第五届“萌芽语汇”征文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年11月02日 10:31    作者:     点击:

11月1日晚,由我院党委宣传部主办,校报编辑部和微信编辑部承办的第五届“萌芽语汇”征文大赛决赛于扇形报告厅圆满结束。5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尽发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激扬文字;看尽世间冷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比赛分为“钗头凤”“人月圆”“满江红”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钗头凤”中,选手孙振宇的作品《墙头马上》将青樱和弘历的凄美爱情故事娓娓道来;在第二篇章“人月圆”中,贾建睿回忆起泛黄的老照片并讲述其中的故事,那些故事永远让人珍藏和怀念,随着岁月的流逝化为内心的静好与力量。第三篇章“满江红”,选手陈晓容带来的《军心赤烛夜》,西北边陲飘扬的红旗见证帕米尔高原上驻扎的军人为救斯文人而牺牲的故事,是一代人的不懈坚守。

最终,选手陈晓容获一等奖;选手李卓楠、段杰获得二等奖;选手赵妍婷、吕怡海、孙振宇获得三等奖;王谦等六名选手获得优秀奖。电子工程系、化学与化工系、环境与安全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学生记者团 胡芮良 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