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8:51    作者:     点击:

11月4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六层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会议公报。党委书记吴刚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新闻视频,学习了全会公报。吴刚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与会人员结合全会的精神和学校发展实际,分别作了发言交流。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党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这次全会成果丰硕,影响深远,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认为,本次会议全面回答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通过的《决定》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学院规章制度,增强法制意识,提高执行能力,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完成学院各项工作相结合,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一要继续深入学习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会议公报,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二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领会全会的部署要求与学院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将会议的新提法、新要求贯穿到实际工作中。三要着力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研究,提高制度执行能力,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水平。四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作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定》,切实强化思想武装和理论武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