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党委宣传(统战)部组织网络舆情工作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1:2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师生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和水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10月30日下午,党委宣传(统战)部组织了网络舆情工作专题培训会。院属各单位信息员(网评员)和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澜主持。

培训会上,网络舆情专家对校园网络舆情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他从网络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讲解,并演示了“军犬舆情管家”的“5大基础功能+12大延展应用”。针对高校舆情的特点,他介绍了应对舆情发现要早,判断要准,反应要快,时机要好的应对策略。

刘澜从互联网的深刻影响和挑战、新媒体时代舆论特点和规律、新媒体时代舆论应对误区、切实提高网络舆情应对能力等方面做了形象生动地讲解。她强调,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全媒体时代下的舆情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首要任务,是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要求。宣传工作者和网络评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起正面引导作用,防范化解学院发生不良舆论、舆情。

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郭栋在总结会议时提出,网络舆情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组成部分,是宣传阵地的重要抓手,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各单位,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牢牢把握校园舆情主动权、控制权和管辖权;三要加强沟通协调,互联互通,引导老师学生密切关注舆情动向,切实提高网络舆情的预判、分析和处理能力,一旦发生舆情事件要顶得住、冲得上、打得赢。

                                                                                                          学生记者团 梁晁瑞 曾佳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