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09:31    作者:     点击:

窗体顶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部署和要求,9月10日下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吴刚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符里刚出席大会并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述平主持。

吴刚指出,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院党委的总体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吴刚强调,要认真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在我院高质量开展。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重点围绕“五个突出”,即突出整体谋划,突出常委带头,突出理论武装,突出自我革命,突出好的作风,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吴刚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在我院取得实效。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三要加强督促,严格检查。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我院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进一步组织协调,对标工作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为推动学院转型发展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符里刚在讲话中对学院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学院党委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加主题教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山西落地生根。二是围绕主题主线,抓好落实。要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三要把握12字总要求,抓好落实。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劲动力。四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五要把握着力点,抓好落实。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解释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确保实效。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要通过访谈、提问、抽查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检验工作实际效果,以务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杨述平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提出要求。一要认真把握好一条“主线”。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习贯彻好今天的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委规定的内容,认真落实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符里刚同志和党委书记吴刚同志的讲话。三要全面落实好一个《方案》。要按照我院《实施方案》的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扎实有序有效的开展好主题教育,务求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为实现学院转型改革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保证。

我院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为高起点高标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提前谋划,召开党委常委会讨论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全院处级以上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利用暑假时间分两批赴井冈山进行培训学习,并先期开展了专项调研,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舆论氛围。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院领导班子成员、省管干部、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