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吴刚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09:26    作者:     点击:

5月14日晚,党委书记吴刚在教学辅楼F03006教室,以“大学之道和大学之路”为题,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内容,为经济与管理系近200名2018级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思想丰富、内容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吴刚书记首先从自身经历与陶行知校长教育学生两个故事为序言,引出“大学之路和大学之道”的课堂主题。他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学生角度出发,就大学生成长各个方面,以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为实例,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刚书记指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既是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又是参与者和推动者。他对同学们成长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相信社会,相信人生,有正能量;二是要认真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当代大学生应做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避免沦为“空心人”;三是要崇德修身、筑牢根基、提高素养,品德比才能更根本,做人比做事更在前,厚道比聪明更长久;四是要艰苦奋斗、磨练心性、自强不息;五是同学们要不负青春、不负年华、放飞梦想。吴书记还列举了“996”工作模式和习总书记15岁在延安插队时农村过“五关”的实例,告诫同学们不断历练才能负重前行,人的价值是骨子里的、内心的强大。

吴刚书记的讲授有深度、有广度,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内容丰富、逻辑缜密,蕴含着丰富的哲理,极具感染力和亲和力。教室里不时响起同学们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院领导坚持每个学期带头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