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院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09:38    作者:     点击: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共中央宣传部建设的信息化学习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近期由院党委宣传部牵头,层层发动、广泛动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截止319日,全校已有1341名人员加入各级学习组织,党员入驻平台比例达到87.54%,广大党员理论学习的热情得到极大地激发。

谋先事则昌。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平台的建设,寒假期间院党委宣传部按照省委关于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的安排部署,筹划搭建全校18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平台组织架构工作。新学期伊始,由党委宣传部专人负责利用五天时间完成18个党总支学习平台管理员的“一对一”培训指导,建立了“院党委—各级党总支—各党支部”三级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机制。

盈科而后进。院党委宣传部联合党委组织部开展全校师生党员的注册学习统计工作,利用微信、QQ群,明确工作重点,提示注意事项,通报推广排名。在各党总支的努力下,只用了2天时间,我校75个党支部的组织架构就已全部搭建完毕,耗时10天时间,全校在职教职工、学生党员基本实现了组织全覆盖,党员全参与。广大师生党员纷纷通过PC端和手机客户端开展学习,每天各总支的学习积分榜实时排名,激发了学习自主性,呈现出了比学赶超的劲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真正成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新高地”。

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继续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引导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武装头脑、提升素质,为学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院转型发展水平提供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撑。

“学习强国”由中宣部组织建设,平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内容权威、体系丰富、特点鲜明。满足互联网条件下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多样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致力于打造创新型学习生态,引领带动学习型社会和学习大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