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7:34    作者:     点击:

36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五层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在《在全省教育系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正厅长级)张敬平《在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五项内容,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长杨述平主持。

学习会上,与会同志逐字逐句认真研读了文件内容,党委副书记李国臣、副院长靳金贵结合学校实际和各自的分管工作,围绕学习主题,解读了相关学习内容,谈了学习体会,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观点,并提出了学习贯彻落实的意见和建议。

杨述平指出,《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意见》中明确的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特点、主要任务,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带动学院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

杨述平详细阐述了请示报告制度的历史由来,强调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从严治党的创新性成果,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是治疗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重要依据。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出台这一条例的重大意义,明确什么是重大事项,什么是请示报告,向谁请示报告,请示报告什么等重要问题,把握好政策原则,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确保各项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实。

杨述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学院各党总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学院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盲目乐观情绪,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未雨绸缪,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

杨述平指出,全省上下开展的大讨论要解决的是想不想、敢不敢、能不能的问题,我们要认真学习吴俊清厅长在省委教育工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大讨论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使我院“改革开放,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切实取得成效。杨述平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张敬平书记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12345”原则,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结合我院实际建立隐患排查、安全约谈等制度,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并严格贯彻执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规定及时请示报告重大事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结合我院自身实际、部门实际,切实以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引领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