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外语系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8年10月21日 15:51    作者:     点击:

1020日下午,外语系在F04010教室举办道德讲堂。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任永健、系主任郭增卫、党总支副书记贾婷婷、分团委书记常瑞娟、辅导员麻丽娟、1721011班班主任刘亚楠、1721012班班主任李晶以及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道德讲堂以“修礼让之德,行谦让之道”为主题,倡议大家争做仁礼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文明是一朵花,一朵永久芳香的花;礼仪是一首诗,一首淡雅清晰的诗”刘彪等同学的诗朗诵让大家感受谦让的魅力。三句半的展示,幽默的语言让礼让美德在每个人心中沉淀。姚铭超等同学带来小品《公交车让座》,呼吁大家,尊老爱幼,文明礼让。付慧玲同学的一首《我的中国心》,尽显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同学们认真观看,畅所欲言,葛江威同学呼吁同学们提高道德素质,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个角落。

最后,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任永健为此次道德讲堂的开展做出点评,以“德”、“道”二字点明主题,德,拥有高尚德行;道,斟酌行动方式。他借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词,教育同学们在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德”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