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第四届“萌芽语汇”征文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5:18    作者:     点击:

1115日晚,由我院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主办的第四届“萌芽语汇”征文大赛决赛于扇形报告厅圆满结束,我院4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以笔墨书写精彩故事,用深情渲染别样人生。此次大赛共分为声声慢、诉衷情、归去来三个篇章,经过两轮评选,十二名选手带着自己的作品站在决赛的舞台上。在“声声慢”这一篇章中,选手杨慧以《走进易安》向大家倾诉她对易安的眷恋,夕晖来去匆匆,岁月枯枯荣荣,不变的是淡淡的乡愁。“诉衷情”诉说埋藏心底的那份真挚感情,在这一篇章中,选手武亚睿的《陌生人的缘分》让我们知道“从陌生人变成熟人,如平行线变成相交线,只需一段缘分,外加一份真心”。相见故明月,浮云共我归,第三篇章“归去来”,选手戴建洲以《猫》为题,讲述自己与一只流浪猫的故事,虽然猫已归去,但情感将一直存留。

最终,选手马佳荣获一等奖;选手杨慧、赵鹏举获得二等奖;选手王佳宁、吴天、戴建洲获得三等奖;宋莹等六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第四届“萌芽语汇”征文大赛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筹办,在新生中获得极大的反响,现已发展成为学院内精品赛事。本次大赛一共征集近200篇作品,十二篇作品脱颖而出。“萌芽汇语”以笔墨触发观众心中对写作的萌芽,以言语交汇出大家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