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太原工业学院“传递时代正能量 展现太工新风貌”摄影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8:01    作者: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立德树人、文化育人为主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创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校园美丽风光,培养广大师生和教职工以院为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培养大学生高尚的审美情趣和丰富的想象力、创造性,学院决定举办“传递时代正能量 展现太工新风貌”专题摄影大赛。

一、参赛人员

全院师生

二、活动主题

传递时代正能量 展现太工新风貌

三、参赛规则

(一)作品内容

1.摄影类。旨在鼓励师生用相机记录文明行为、精彩瞬间、感人时刻、校园风光、学习氛围、人像、体育、花卉、静物等,定格青春风采,分享成长印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活化、具体化。

2.短视频类。短视频拍摄主要以校园生活、校园文化活动、教育特色、校园人物、宿舍文化、志愿者服务与社会实践、创新与创业、感恩与感动、青春励志、校园风光等内容,拍摄短视频。

(二)作品要求

1.来稿作品需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

2.摄影作品要求为近几年创作且未经发表的作品,摄影作品需为记录类影像,允许适度调整亮度,但不允许修改图片内容,比赛照片不接收合成照片、PS照片。彩色、黑白均可,单幅、组照均可(组照4—8幅),每组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

3.短视频须为原创,参赛视频画面要求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视频大小不限,表现形式不限,动画、实拍、实拍与动画结合均可;要求视频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logo。参赛短视频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在任何宣传场景和平台上免费播放、编辑、删减、出版使用。

4.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符合体裁要求,如有抄袭引发的纠纷均自行负责。

5.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入展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可能严重误导公共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6.该活动不退稿。

7.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活动举办方。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四、投稿作品要求

1.照片作品为JPG格式,像素不低于2000*2500dpi的电子文件。短视频格式为MP4格式,时长为1-5分钟。

2.凡因提交的个人信息不全面而影响联络的,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3.投稿者在投稿时邮件以“单位名称(学生应写明学号)+作者姓名+作品标题”命名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并注明作品标题、拍摄时间、地点、以及简要说明及作者的真实姓名、邮箱、电话。

投稿邮箱:tgxuanchuanbu@126.com

投稿截止日期:2020年9月23日

联系电话:0351-3566053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置:

1.摄影类、短视频类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0名、组织奖10名。

2.教职工组和学生组分别评奖。

3.对获奖个人和组织学院将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同时拟将获奖作品在校园橱窗、学院官方微信等平台展出。

党委宣传部 团委 工会

2020年9月9日